2018年11月2-3日
2018兩岸四地財經新聞及企業傳播教育發展研討會

數碼時代來臨為新聞業的運作模式及業務可持續發展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新聞工作者、傳媒、受眾、新聞教育者及其他持份者身處的資訊傳播環境正經歷翻天覆地的改變。在這些數碼科技引發的急劇轉變中,學界、業界及社會大眾正紛紛就何謂現今的傳媒、何謂現今的新聞、甚至何謂現今的事實真相提出了各種各樣的疑問。

有見及此,恒生管理學院大中華研究中心及傳播學院特別合辦「2018兩岸四地財經新聞及企業傳播教育發展研討會」,目的是透過學界及社會各界對數碼革命如何重新界定傳媒及相關行業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從而推動大中華地區傳播界的融合與創新;是次會議亦旨在為大中華地區傳播教育者及業界人士提供一個重新審視傳播教育未來定位及方向的平台。

傳播學院於2012及2014年分別舉辦過兩次同類型的學術研討會。過去兩屆研討會讓傳播學院與香港、內地、澳門及台灣等地著名學府的傳播學院、傳媒及商業機構締結緊密而強大的網絡,相信是次研討會亦能為兩岸四地的新聞傳播教育帶來新啟示。

大中華研究中心

大中華研究中心成立於2018年,由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研究資助局轄下的「機構發展計畫」資助,旨在加強有關中國崛起及其對世界影響的跨領域研究。中心的兩大目標之一是作為提升恒生管理學院有關大中華地區研究工作的平台,其二是推動本地與國際學者的學術交流與合作。中心致力於四大範疇的研究,包括:(1) 促進有關一帶一路與大灣區的研究工作;(2) 鼓勵有關中國與其他國家互動的研究工作;(3) 提升數碼研究方法,並於有關大中華領域的研究工作中運用相關的知識;及 (4) 建立大中華研究網絡網站。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成立於2011年,設有新聞及傳播(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媒體融合及傳播科技(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及策略傳播碩士學位課程。其中新聞及傳播(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為香港首個結合新聞傳播與商業領域的大學本科學位課程。學院致力於推動兩岸四地新聞傳播教育的發展,以培育能適應全球化脈動的商業新聞、企業傳訊及媒體融合專才。是次研討會的舉辦即旨在滙集兩岸四地的產學界,共同推動實現上述的願景。

研討會日期
2018年11月2及3日 (星期五及六)

 

研討會地點
香港恒生管理學院利國偉教學大樓8樓學院會議廳

研討會內容

主題:融合與創新:數碼時代的傳媒變革與傳播教育

分組論題:

(1) 媒體新商業模式與傳播科技
(2) 後真相視角下的政治與新聞
(3) 新聞及傳播高等教育面對的新挑戰
(4) 大中華地區企業傳播的發展

查詢
電話:39635228
電郵:scom@hsu.edu.hk

研討會相片集

2018年兩岸四地財經新聞及企業傳播教育發展研討會

下載區

簡歷範本
會議資訊

*此活動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研究資助局之贊助項目(項目編號:UGC/IDS14/17)